2016/2/25 術後第一天

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

開刀後不見住院醫師的探訪,關於這點,心情不是很好,

畢竟隔壁床的病人,醫生一天至少一次來看病人狀況;反觀我開刀完直到現在沒看過醫生的出現,
 
昨天照的X光也還沒看到,我根本不了解開刀後的狀況,
 
如果開刀的結果有問題,叫我怎麼出院,畢竟冒著好大的風險開刀才住院的
 
如今開完刀卻不聞不問,這一點,讓我覺得該科的住院醫師沒有盡責。
 
護理師交代我們直接可以辦出院了,感覺是住院醫師要求我要出院,可是我還很痛誒,住院醫師又不來看
 
但我希望請住院醫師說明一下開刀後的狀況,結果住院醫師一樣還是沒來,護理師轉給我們看X光照片跟交代換藥事情,並打止痛針跟吃止痛藥,
 
讓我覺得對住院醫師蠻無言的,連來都懶得走過來,交給護理師轉告。(護理師人其實不錯,有細心叮嚀、打針技術很好,我看的出來他們真的忙翻了... )
 
 
早上下床的時候,本來很意志堅定地覺得,要練習站起來走路,
 
碰到地板的當下突然一擊~哇超痛的啦~痛到腳完全沒辦法走路,馬上又很沮喪地坐著。
 
本來想再住一天,好像也沒辦法(心情沮喪),只好出院了,算了,回家比較舒服。
 
 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X光片,我真的很期待看到它,看完我心裡放下大石頭可以出院了
 
左腳的術後X光片(手機翻拍)
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
 
右腳的術後X光片
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
 
陳醫師果然很厲害,把我的骨頭橋的直直的,太開心了!
 
 
幸好有借到輪椅跟拐杖,否則,我不知道要怎麼走出醫院(淚)
 
以現在的狀況也沒辦法拿拐杖,會很痛,後來是坐在輪椅上出院的。
 
坐在輪椅上突然覺得自己行動好不方便,連站著都沒辦法,看著身旁的人腳都行動自如,開刀前我也是這樣健康著呢。
 
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
 
回到家後,只見Gary 忙著清洗輪椅、拐杖,拖地...真是辛苦他了,
 
拇指外翻術後第一天
 
第一天的洗澡又是考驗了,傷口不能碰水,費了好大工夫才把腳包好去洗澡
 
很需要冰敷,這一袋冰敷袋覺得蠻好用的,剛好可以圍著腳不會掉。
 
每一步走的都很艱辛、很不舒服,沒站多久就會痛了(打擊)。
 
尤其只是站一下下、蹲下來、起立的瞬間,痛到哭了,很無助,為什麼可以痛成這個樣子???
 
Gary常被我罵,因為我覺得他不了解我的苦痛還說了些不好的建議,
 
不過想想,他默默忍受我的斥責還一直照顧我,還真是個對我好好的好男人。
 
我: Gary,我最近對你很兇,對不起。你都沒有對我生氣耶?
 
Gary: 我知道你很不舒服阿,所以會心情不好,要照顧妳啊。
 
聽完這話我很感動,這男人平常不太會說話,可是偏在我受傷時說這樣的話,直接給他100分了。
 
2016/2/26 術後第二天
 
嘗試換藥,昨天是護理師出院換藥的,要自己弄感覺棘手的事情來了...
 
拇指外翻術後第二天
 
拆完繃布的腳長什麼樣子呢?...
 
拇指外翻術後第二天
 
好腫的腳喔,腳掌部分腫了起來,難怪會痛...   術後腫脹是正常的,希望它趕快消下去啊!
 
傷口近看,有點噁

拇指外翻術後第二天拇指外翻術後第二天

 

護理師有叮嚀拿濕毛巾把碘酒擦掉,不然久了會擦不掉。
 
擦了好一會,輕輕的擦,不然腳會痛喔
 
拿著拐杖走腳也是很痛,我覺得應該換坐輪椅減少站立的時間,減少腫脹。
 
2016/2/27 術後第三天

拇指外翻術後第三四天

腫脹感稍微好一些,所以腳沒有像昨天那麼夭壽痛了,運動腳趾變得輕鬆,有練習拇指扳指運動

為了避免走太多,大部分都坐在輪椅上在家裡行走,坐輪椅讓我舒服很多,這樣腳比較不會那麼腫
 
已經可以站起來慢慢慢慢慢慢扶著門把、洗手台,上廁所、洗手等,不一定要用到拐杖(但平時都坐在輪椅上喔~站立只是暫時的)
 
坐輪椅已經很上手了,適應家裡的地形,轉彎、原地轉圈都沒問題,哈。
 
晚上換藥時還是覺得腳趾樣子腫腫的。
 
洗澡的時候不小心沾濕,趕快吹乾換藥,洗繃帶,一場災難。希望不會感染到
 
2016/2/28 術後第四天
拇指外翻術後第三四天
 
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有做扳指運動,走路腳又開始痛,吃完止痛藥好多了
 
害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做扳指運動><|||還是要做吧...嗚
 
晚上換藥的時候發現縫線處些微滲血
 
拇指外翻術後第三四天
 
2016/2/29 術後第五天
 
傷口又滲血了,不知道什麼情形,要打電話問醫院看看
 
做扳指運動後就有滲血情況,有點擔心。
 
2016/3/1 術後第六天

術後6day

換藥時滲血的面積變多,而且還化膿(-->其實是組織液),很擔心
 
下午打電話去醫院問,護理師建議我排門診或掛急診
 
我留了我住院日期跟名字,請她幫我問看看能不能問到陳醫師
 
術後6day
 
這幾天一直覺得腳刺痛癢癢的, 原來是皮膚太乾,抹完凡士林乳液好多了!
 
原來術後傷口附近會過乾燥、皮膚癢,需要塗抹乳液
 
2016/3/2 術後1週
 
早上接到醫院電話,通知我明天去台北長庚看門診
 
有跟他們說我傷口滲血流膿,因此臨時為我掛門診
 
希望傷口沒事。今天下床的時候有點痛啊...  加強冰敷+腳抬高

拇指外翻術後1w

拇指外翻術後1w拇指外翻術後1w

 

Gary也很為我擔心著。自忖著原因會有什麼呢..

 
1.某一天洗澡碰到水,但有隨即吹乾換藥。(可是只有單隻腳沾濕,現在是有兩隻都有狀況)
 
2.白血球過低,傷口不容易好?
 
3.常走路(但其實自己沒有覺得很常)
 
4.飲食禁忌,雖我們問過護理師,沒有什麼飲食禁忌. 這幾天炒菜時有加米酒, 微辣(可是也不應該流組織液)
 
5.運動拇指. (可是看別人運動拇指後也好好的耶~)
 
半夜被腳痛醒,腳還好癢,癢到睡不著,趕緊叫Gary幫我拿冰敷袋...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拇指外翻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fannie 的頭像
    yufannie

    Mia愛分享

    yu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